大雅廣和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臺中大雅廣和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臺中清水長清冠後遺癥-肌肉痠痛中醫治療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臺中北區長清冠腦霧中醫治療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臺中北區長清冠腦霧中醫推薦治療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臺中大里長清冠專注力變差中醫推薦治療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臺中北區長清冠呼吸急促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自古逢秋悲寂寥”,秋天是讓人憂愁的季節。但我卻喜歡秋的色彩,我喜歡秋的清遠,喜歡秋的深美,喜歡秋的收獲。更喜歡這姑咱的秋,愛上這種大氣、沉靜、獨特的美。 姑咱的秋是美的,美在清、高、曠、遠、靜、凈,美在有不多見的蔚藍的天空。很多人喜歡傷春悲秋,秋風秋雨,總能喚起千萬人的鄉愁,千萬種離情別緒。在姑咱的秋中這鄉愁就顯得尤為深沉,“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異鄉的秋使人思鄉,可我從不傷秋。秋天,是厚重的。這是一個凋零的季節,也是一個豐收的季節。但這個小城鎮因為獨特的地理位置、氣候環境,并不見金色的稻田,沉甸甸的玉米壓彎枝頭,卻也有它獨特的豐收果實。仙桃、糖心蘋果等都是它特有的收獲。 姑咱的秋更多是一份壯麗的美,一份深沉的美。姑咱巍峨的群山看上去并沒有絢麗的色彩,卻有著獨特的壯麗。姑咱一進入秋便是深秋,初秋到深秋并沒有明顯的過渡,而是直接從夏天進入深秋,仿佛一下就進入了深沉入睡。獨特的氣候使姑咱沒有茂密的植被,秋天就顯得更加荒蕪,卻也是別樣的美。靜立于姑咱秋的曠野中,把一草一木,一花一葉,都納入心懷,與自我融為一體,我就是自然,自然就是我,再也分不出彼此。秋天的色彩,成于自然,無可挑剔。如此的美,從磅礴的群山之間噴薄而出,連綿起伏而錯落有致,一個季節的張力,因此顯得更加飽滿。 姑咱秋天的校園并不像姑咱的群山那樣荒蕪、色彩單一。校園或許是因為有辛勤園丁的澆灌,秋來的并不是那么猛烈,視覺上的變化也并沒有十分的強烈。校園的秋在色彩上來說來得比較緩慢,但在溫度上其實和姑咱的秋并沒有差別。校門整齊的梧桐色彩的變化是尤其的美,從嫩綠到深綠再到金黃最后枯黃,凌亂的散落在校園的角落,或草地上、或操場上、或還搖曳于樹枝上。雖在深秋,校園卻到處綻放著紫色的三角梅,紅的、黃的、粉紅的不知名的花,格桑花綴滿了校園的各個角落。一切的色彩隨著秋的深入,也隨著不斷變化。那是別樣的美。 沿著光陰的脈絡,可以看到綠色的暢想,金色的馳騁,還有歲月點綴的色彩,都在瞬間競相綻放,使這姑咱的秋顯得尤其的美。作為在外地求學的學生,見著這秋難免會傷感,但這傷是思鄉,濃濃的鄉愁在這姑咱的秋中就流露出來了。無處遁形,回家的想法也是越來越濃烈。 有人說,秋天是傷感的季節。確實如此,樹木在春天開始發芽,夏天茁壯成長,而在秋天里枯萎或消逝,秋總是給人一種衰敗、荒蕪、清涼的感覺。春天給人帶來希望和生機,夏天給人帶來煩躁和熱烈,秋天帶給我們寧靜和升華,秋天帶給我們的是智慧和思考,所以秋又給人一種沉穩大氣的感覺。光陰似箭,時光匆匆,珍惜當下,把握現在,每個季節都是轉瞬即逝,而秋卻更顯得短暫。當說起秋霜,秋就濃了,何等的觸景生情,落葉隨風起舞。而相比春的綠,夏的火紅,秋更為冷靜和深厚,他的沉穩,洗去了很多浮躁和憂傷。這個季節的印象,不會衰敗和褪色。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

從西往東,一共是八站路,六公里,七千七百八十三步。 每一天下班之后,我走在這條古都北城寬闊平坦的馬路上。起初我的眼睛只盯著腳下的這條路,急匆匆的腳步讓我感到枯燥而又疲憊。后面我在慢悠悠的看風景,看未央國際的那一座幕墻高樓拔地而起,看蘇杭人開的那家咖啡小鎮疫情過后又重新開張,看熙地港王府井又換了新的霓虹的燈飾,看迎面走過的那幾位妙齡女子搶在季節前面添了靚麗的衣裳。我看戀人溫柔牽手,看孩童蹣跚學步,看老者紅顏皓首。到后來我甚至觀察街邊的國槐,還有那座閑置院子墻里面伸出來的桂花,看它們是否又添了嫩芽,又綻放了香花。觀察人行道上仿古青磚鋪就的每一道磚縫,看那縫隙里是否有螞蟻在忙碌,是否還有微塵等待輕拂。 同樣的八站路,六公里,七千七百八十三步,不再是一種負累,就這樣變成了一種享受。 這條馬路名字中間有一個“七”字,七巧板、七仙女、七龍珠、七勇士、佛家七寶,七種武器,七步作詩,甚至還有七子之歌,七劍下天山,這個“七”字包含了人生的很多苦樂,家國天下,詩意人生,童真無邪,美麗與哀愁,還有江湖與風流。 這條城市主干道上多的是車而不是人。當汽車已經成為許多家庭的基本配置以后,它終于越來越失去了基本工具的屬性,在郭美美們心中越來越多的被賦予了地位與面子的作用。許多人離開了汽車已經不會出行,他們一邊抱怨著這座城市嚴重的霧霾天氣,一邊迫不及待的去擁抱駕駛室,為了便捷也為了虛榮。這座城市里的人們就像女人減肥一樣,執著的在每天高喊著我要減肥,然后在興高采烈的大吃大喝之后,一動不動的把減肥的希望再留到明天。他們的雙腳日益退化,變形的腳趾只能硬塞在鞋子里,他們的鞋子也不是為了方便走路,而是和女人的化妝品一樣,起到裝飾臉面的作用。馬路上有時候會有跑車呼嘯而過,巨大的馬達轟鳴聲中,引得路人側目。駕馭著車子的那個人這時候有意的把馬達再一陣一陣烘的更響,然后自顧自的絕塵而去。 這時候我總是為車里的人感到悲哀,他們動靜太大,又走得太快,忽略了馬路上的風景,他們為追求眾人矚目而失去了自我,失去了平和的走在人群中間的勇氣。 馬路上走得最多的是我這樣中年往上的人群,我們因為經歷世事而知道這世界變幻莫測,能夠走在這繁華鬧市里一條平坦寬闊的馬路上是一種幸福。在紅燈亮起的時候我安然停住,我知道即使我走得再快,在該停的時候我也只能停下,這是命運要讓我停下,也表示了我對別人的尊重。在紅燈漫長的時候我打開手機,看看朋友們的腳步,然后給他們點贊一顆紅心。像遠在四川成都的李總,我兒時的玩伴利強,還有只見過一面的小范,有許多朋友雖然多年不見,但只要他們在我的朋友圈里,我都把紅心送給他們,我感恩他們曾經幫助過我,感謝他們正在與我同行。 馬路上也有許多懷揣著夢想的年輕人,像《安家》電視劇里房似錦一樣的創業者,他們從不同的地方涌入這座城市,懵懵懂懂,還不知道繁華的城市里也充滿了陷阱,遠沒有山青水綠的鄉村那樣溫馨與單純,美麗的夢想經不起殘酷現實的磨折。我很慶幸他們正走在寬闊平坦的路上,祝福他們的理想能夠一直寬闊平坦下去。 十字路口是一個抉擇。是快速的向前,哪怕在紅燈快要亮起的時候以沖刺一般的速度飛一般的接近目標?還是等待紅燈過后,從而選擇最近的回家道路?我每天都在抉擇。鳳城七路也是一段人生,每天都在抉擇,都在面對未知的結果。 快到家了嗎?天邊的夕陽將要落下,我的腳步反而更加輕快起來,也許是看到了溫暖的家里那一扇敞開的窗子,也許是看到了付偉業同學稚氣而陽光的臉龐,也許是終于結束了這一場不算短暫的旅行,靈魂可以休憩。 這是鳳城七路,它從西到東,往家的距離是八站路,六公里,七千七百八十三步。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台中神岡長清冠後遺症-記憶力變差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烏日長清冠後遺症-嗅味覺失靈 台中烏日新冠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神岡長清冠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台中西屯新冠肺炎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北區新冠肺炎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台中清水長清

arrow
arrow

    t62e2h3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